同人写手自问十题

同人写手自问十题

 

感谢 @茶燃 的邀请,也多谢 荆乐妄想狂 太太的问卷 XD

 

※Attention:请听从本心完成这份问卷,并对所有试图叽叽歪歪的人比出中指。

 

 

Q1:你的常用笔名是?目前主要创作的CP是?

南暮雪,渣渣以及其它,如果叫我渣渣会感觉好亲切XDD(喂……

目前是耀中心主朝耀 

 

Q2:你认为他们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?

强强,互相暗地使绊子下套表面又客客气气,简直帅到飞起XDD

两个都是有才且骄傲到不行的人,毕竟都在霸主的位置上待过

一个偏向实力碾压,一个偏向攻心谋略

但两人又同是优雅之辈

英伦有英伦的风度,天朝有天朝的风雅,难分高下

我就喜欢他们之间若即若离氛围暧昧,彼此心知肚明对方是自己必须铲除的对手,却又不自觉被吸引,从欣赏到思慕这样一个痛苦隐忍的【???】过程XDD

无论国设还是非国设,这两只的相处都让我打滚【??

另外新老交替,年下,东西冲撞,我认为都是其中可以挖掘萌点的相处模式哇!!XD

 

Q3:你觉得自己ooc么? 0→10打分:一点也不ooc→ 劳资知道自己ooc但劳资就特么要这么写(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)

0,我若是说OOC,那只是随便谦虚两句,千万别信XDD

自己都觉得OOC那要怎么继续啊哈哈哈哈

APH的发挥空间很自由,比起OOC,我更倾向于用“菜不合口味”来表达同样的意思

 

Q4:认为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(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)

尽可能贴切背景。

比如写圣殿骑士X主教的时候,跑教堂翻圣经,寻找神职人员的感觉【??

写民国军官X戏子的时候,选择用词旖旎颓唐,以贴合心目中纸醉金迷又风雨飘摇的环境

写草原X中原的时候,会硬逼着自己看各种纪录片培养血性【??

写机甲军部的时候,会更多地直白强硬,简洁干练,又不忘未来高科技的高大上

写西幻背景的时候会避免使用成语,下意识往翻译风跑

写现代日常的时候会用朴素简单的语句

写古代的时候虽然不至于通篇文言,但也会用词斟酌

……等等等等

文风多变,看什么题材,总之尽量与时代统一,避免突兀。

但有一点不会变——喜欢留白,喜欢短句。

比起将橘子剥好咀嚼好放到别人面前让人吃,我更中意剥一半,剩下的一半你请自便,脑补什么的可美XDD

 

Q5:你欣赏的文风是怎样的?

不挑食,有逻辑且流畅就行。 

无论哪种文风,都是可以做到直击人心的

 

Q6:你厌恶的文风是怎样的?

大概是句子很长且不知所云又自HIGH得厉害,这样看起来有点累OTZ

 

Q7:别人的评论会对你的创作产生很大影响么?

正能量的会影响我,负能量的么~此处应有微笑~

我一贯坚持一点,任何创作都是为了我自己XD

有个好想看的情节,或者两人之间那样互动的感觉,很少?找不到?好吧,自己写OTZ

然而不幸的是,每次我想看的那个情节,往往……都在结尾OTZ

为了这个情节,我要……铺垫上一堆……OTZ

但是……无论如何!我都想看到啊!给我写啊QAQ!!

……好虐OTZ为什么我要虐自己……OTZ

于是在此愉快自虐的过程中,若是遇到有同样喜欢这种感觉的姑娘留下评论,我当然会很高兴啊,无论怎样,能够得到言之有物的评论,是每个码字小苦工最高的幸福XD定然会有鸡血的效用!!XD

如果遇到质疑或非难的话,能够理性探讨的,我也会很高兴,说明对方认真看过思考过,况且我肯定赢得了嘛XD

纯粹找茬的……额,我还没遇到过XD不过想来大概也是一笑而过,我本来就是为了我自己,别人爽,我很开心,别人不爽,我才懒得管,还有就是因为三次元太充实太忙了……并没空想它OTZ

 

Q8:认为自己是个傲慢的人么?是个自卑的人么?或用别的词描述一下自己。

是个某种意义上高傲高冷的人(指工作处事方面)XDD然而气场相合和我做朋友的人都会说同样的话“之前看起来那么高冷,没想到你是个二货逗逼”…………是的OTZ大概就是这样……具有欺骗性的高冷……实际上可随和包容风趣容易相处了哇QAQ 

 

Q9:认为自己作为写手最缺乏的是什么?

缺乏的……是……

……和摸鱼大魔王及睡神大魔王作战的野心……OTZ

我似乎对与它们的战斗兴趣缺缺呢2333

非常随波逐流地在摸鱼大魔王和睡神大魔王的统治下得过且过OTZ

 

Q10:夸夸自己(必答题)

钟情考据,注重积累,写什么像什么,驾驭得了深邃小清新,又搞得起黄暴高大上, 还偶尔能打赢摸鱼大魔王XD

亲爱的你真是太棒了!让我们继续摸几条鱼庆祝吧!!!!

 

恭喜完成这份问卷

现在你可以圈任意个你欣赏的写手 & 欢迎自取 


感谢耐心看完这篇不要脸的自我吹嘘吹捧XD,各位的点赞和评论都是我在懒懒散散和大魔王们战斗中的外挂XDD谢谢你们!

重新踏入圈子时日尚浅,不过还是遇到不少有个性的太太们XD!

 @优质羊毛  @一苇杭之 太太们请接受我的告白!!(羞涩地跑开…………)

 

另外再次扑倒 @茶燃 ,感谢你对我的爱XDD 我会好好用肉喂你的

 


评论(22)
热度(34)

© 南暮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